疏月横斜

原著洁癖党
没事就爱修文 修文使我快乐

一梦一生

#致郁# #微伞修# #短篇玻璃渣#

 

- 人物属于蝴蝶蓝,ooc私设属于我。

- 传说中的十篇伞修九篇虐,还有一篇特别虐。

- 叶修生日快乐。

- 玻璃碴子。

 

 

叶修已经很多久没有梦见苏沐秋了。

 

因为十年前的那场车祸,苏沐秋离开了他和苏沐橙。

之前苏沐秋一直念叨着的:“少年你不要太猖狂,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。”,却从此成为最讽刺的玩笑。

在苏沐秋逝去的那一年,叶修几乎没有一晚不失眠。

在那天之前还和他躺在一张床上一同谈论未来的少年,昨天还和他一起坐在电脑前一起打荣耀的少年,突然间过了一天就不在了。

他可是最厉害的神枪啊。

叶修每一次午夜梦回,就会下意识地摸一下身边的床垫,空空荡荡的没有温度,迷迷糊糊才后知后觉发现:苏沐秋已经离开了。

细细想来,几乎每一次梦见他,不是梦魇,就是梦见苏沐秋和他一起打荣耀的曾经。
每一次做完有关于苏沐秋的梦,叶修都会失眠一阵子。
关于苏沐秋的回忆,实在是太刻骨铭心而惨痛。

前一秒苏沐秋还在和他打电话谈笑风生,下一秒,却如坠地狱。
所以他每一次梦见苏沐秋,几乎都是那晚的噩梦。

 

身体被巨大冲击力撞倒而跌倒在地的沉闷响声。
车轮橡胶因为急刹车而与油柏路剧烈摩擦发出的响声。
司机打开车门之后惊慌失措的叫喊。
通过电流传来的微弱的呼吸声。
警笛从远到近的声音。
救护车的刺耳声响。
医护人员焦急的声音。
一路呼啸着的警笛鸣叫声。

躺在病床上满脸是血的苏沐秋被推进抢救室。
急救室灯灭。
主刀医生那句无可奈何而又悲悯的尽力。
苏沐秋死亡通知书。
苏沐橙颤抖着的双手签下名字。
失声痛哭。
叶修一晚上明明灭灭的烟头。
第二天的出殡。
火化入殓。
墓碑上的少年笑的轻狂。

苏沐秋永远的十八岁。

叶修足足被这些梦魇缠绕了整整一年。

 

而今天的梦,却并不如此。

意外安然。

 

梦境里苏沐秋站在他的床边,阳光从床尾所对着拉着帘子的窗户洒进来,那人的侧颜隐隐约约笼着金光。

“沐秋?”叶修努力眨眨眼睛,看清了眼前人的样子。

苏沐秋闻言笑起来,一如十年前的那副模样,说道:“好久不见啊叶修。”

叶修恍惚想着,是啊,一别十年不见了。

 

相对无言。

沉默了一会,苏沐秋问他:“还在打荣耀吗?”

“当然,哥可是职业选手,你以为呢。”叶修笑。

苏沐秋一点儿也没吃惊的样子,盘腿在床沿坐下来,说道:“不过你今年也都老大不小了,手速不比从前了吧。”

叶修气结:“你也老大不小了,怎么还是一条光棍啊。”

苏沐秋颇为自信的道:“那不是我还不想吗,我这么帅气她们还不倒贴我啊。”

叶修撇了撇嘴。

气氛又再次安静下来。

 

“叶修。”苏沐秋喊他。

“嗯。”

“你知道吗,其实我一直挺后悔的。”他侧头看着赖在床上不肯起来的叶修,“那天要是不出事,就可以和你一起过下周的生日了。”

叶修看着他没入阴影的侧脸,没答话,苏沐秋接着说道:“我这一辈子吧,还没完成毕生志愿就game over了... ...不过你挺厉害的,叶修大大。君莫笑被封尘这么久,本身是失败的,不过你硬生生改成了现在的样子。”

叶修看着他笑:“沐秋大大别谦虚了,你心里自个儿骄傲着呢。”
苏沐秋嘿嘿一笑。

 

“我欠你的那场38连胜恐怕是做不到了,秋木苏雪藏了这么多年,我也这么多年没碰过荣耀了,38连胜,似乎是没有机会还给你了。”

……

“我们之间差着几百场的切磋呢,可惜也没机会了。”

……

 “你知道吗叶修,我挺开心的,你的荣耀里还有我一份。”

……

叶修还记得梦醒之际苏沐秋凑上前亲了亲他的唇角之后说的话。

“叶修大大要长命百岁。”

 

和苏沐秋那句隐隐约约的话。
“生日快乐,阿修。”

 

叶修困得要死,闻言不情不愿的睁开眼睛,眨了眨眼,眼前放大的脸与梦境中的少年重合。

阳光洒下来,那人被镀上一层柔和的光亮。

温润的声线说出一模一样的句子。

“好久不见啊,叶修。”

他朝着叶修笑:“生日快乐啊,阿修。”

叶修抬手碰他,他却笑着渐渐模糊消失了。

 

叶修笑着笑着却落下泪来。

“好,生日快乐。”

 

他答道。

 

 

 

 

长泠/陈子琛  贺

丁酉年农历五月初二

20170529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疏月横斜 | Powered by LOFTER